【雷卡】出逃

美滋滋!!我夜给我的生日礼物!!


雾云本一家:

祝我亲爱的阿白老师生日快乐! @白土啬 


能遇到我白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情,等着我杀过去找你玩!


写了阿白的军官雷×神官卡。


————————————————————


“元帅!第三舰队指挥官雷狮已确认叛逃,请问是否需要派人追踪?”


这不是雷元帅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汇报了。雷狮的“叛逃”已经成为了雷王星舰队的一道风景线一样,如果说最开始他还会皱一皱眉头,现在他恐怕也只有习以为常的一声叹气了。


只是这次手下汇报完后并没有立刻退去,看元帅没有反应,停顿了片刻,再次开口:“雷狮指挥官还带走了神官大人。”


叹气一瞬间卡在喉咙里,元帅张着嘴,颇为滑稽地呆滞了下,看到手下的表情这才恢复正常,狠狠地一巴掌拍在椅子的扶手上。


历代神官都是最擅长占星术的,这届的神官卡米尔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毫无疑问的人形指南针,有他在的时候舰团从来不担心陷入任何困境。


然后现在人形指南针跟自己儿子跑了,元帅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先骂人还是该先叹气。


只是这两个显然都不是最好的选择,雷狮逃跑的时候一般都是一个人,这次也只是带上了卡米尔而已。自己养的而已雷元帅自己自然知道他是什么个德行,早就在第三舰队中有所准备。


“让帕洛斯和佩利去追,务必要把雷狮和卡米尔带回来。”


帕洛斯和佩利同样是第三舰队的人,和卡米尔直接隶属于雷元帅手下不同,他们两位可以说是第三舰团团长雷狮的左右手,然而这左右手早就暗中投靠了雷元帅。


好吧,是帕洛斯暗中投靠,佩利被强拉上。


再怎么样元帅也是雷狮的父亲,对于帕洛斯和佩利的选择虽说接受得很顺利,却早就暗中决定当他们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就将这两个不存在忠诚心的家伙铲除。


只是眼下还有用得着他们的时候,自然要加以利用。


雷元帅一直希望雷狮能够继承他的位置,成为新的舰团元帅,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心态,他放任了雷狮和卡米尔的交往过密,想着他们现在保持良好的关系,在将来也好更好的合作。


但是这份良好关系中间显然不包括雷狮将卡米尔也一起带跑。


当手下把雷狮和卡米尔跑掉的事情汇报到帕洛斯那里的时候,作为第三舰队为数不多的高层的帕洛斯甚至有种久违了的感觉。


当初他加入雷王星星系舰队是为了能以这里为跳板得到更多的利益,但当他加入的时候才发现这个舰团从元帅到手下的舰队队长们一个个都强得没人样——后来他才知道这是家族遗传——想要叛变实在太难,但并不是完全不可能,只是目前他除了留在这里之外没有别的选择。


当初他还不知道雷狮有叛逃癖,他由于出众的能力和见风使舵的优良习惯很快就被雷狮提拔起来,即使是这样,在手下汇报说雷狮指挥官开溜了之后他还是少见地懵了一下。


开溜了?那不就代表着现在是他离开这里的好机会么。


帕洛斯这么想着,虽然当初想在这里捞一笔再走的愿望没有实现,但是这么长时间下来他的要求已经一再降低,现在帕洛斯只是想完整地离开。


实际上也是叛逃。


他这么想着,然后就被舰队里那个穿着长长的袍子,眼睛下方有奇异花纹的面瘫脸神官教了做人。


他见过神官卡米尔很多次,但最多也就是点头之交。卡米尔似乎与雷狮有不错的私交,对他却没有多友好。那一次在他付出一条手臂的代价,也给神官身上留下不少伤口之后,帕洛斯深刻地意识到,恐怕不是友好,而是打一开始这神官就防备着他呢。


活像个对自己的宝物过度保护的小孩。


那之后帕洛斯在医务室待了一段时间,又听闻雷狮自己跑回来了,深感自己被这俩人合起伙来涮了一顿,尤其是在雷狮听说他给卡米尔身上留下伤口之后又毫不客气地折腾了他有一阵之后。


当第三舰队的高层好艰难。帕洛斯如是说。


这次接到消息说雷狮带着卡米尔跑路,帕洛斯是不想管的,奈何他先前投奔了雷元帅,那才是他真正的顶头上司,现在正盯着他呢,再怎么不想管也得处理一下。


雷狮和卡米尔并没有隐藏自己的踪迹,实际上在这片区域想要瞒过雷王星星际舰团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上次雷狮给卡米尔带回来了附近星球上的泥土,再上次是一小瓶咸了吧唧的海水,里面还有些细小的沙粒和只在书本上见过的生物。


神官是不被允许经常离开舰团的,他们掌控着舰团的前进方向,拥有仅次于舰团元帅的权限,却活得与人偶无异。


雷狮刚认识卡米尔的时候,后者还不是神官,稚嫩的小脸上没点表情,一双眼睛也没有任何神采,只是直直地看向雷狮。其他人不敢和未来的神官那双眼睛对视,雷狮可不怕,不但对视了,还让神官瞪到眼睛发干,忍不住低头去把自己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的眼角揉成红色。


这就是经验的差距,那时还跟幼稚的雷狮这样想着,有些得意,完全没有以大欺小的自觉。


不知是不是烧脑过度,每一任神官的寿命都说不上长,上一任死得早,这一任自然上任得就早,卡米尔上任的时候雷狮甚至还不是第三舰队的总指挥官。


当雷狮第二次见到卡米尔的时候,对方已经披上了代表神官的外袍。那东西太长,下摆拖到了地面上,袖口也几乎看不到卡米尔的手指,样子活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子。


这样的小孩子哪怕有着再重要的地位,也不可能让所有人信服,理智上舰团内所有人都知道卡米尔是舰团最重要的一部分,但人并不是时时刻刻都由理智掌控的。


被欺负的孩子总会有一个心灵支柱,对卡米尔来说那就是雷狮。教会他怎么反抗的人是雷狮,带他偷溜到图书室的人是雷狮,告诉他这世界上除了舰团内的东西还有别的风景的也是雷狮。


于是现在雷狮决定带他亲眼见识一下。


卡米尔多少还有些担心,他倒是不担心自己走后的舰团,只是这和以往雷狮自己的偷跑不同,带走他会对舰团造成多大影响没人比他自己更清楚,这样难保雷狮会不会激怒元帅。


只是雷狮本人却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卡米尔的衣服早就不像小时候那样长得碍事了,他自己的房间里也放着雷狮带给他的,他从来用不上的轻便服装,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雷狮轻车熟路地躲过监视,但当他们的飞船离开舰团的时候却并没有像先前那样小心翼翼,雷狮甚至还冲着巡逻的方向挑了挑眉,露出点挑衅的意思。


“不用担心,卡米尔。”他似乎看出卡米尔的忧虑,手掌按在他的头顶毫不客气地揉了两把。


“我那老爹是不会亲自来抓人的,顶多也就是让帕洛斯和佩利来,他们两个……哼。”雷狮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冷哼一声。帕洛斯的小动作他当然清楚,雷狮本人懒得管,卡米尔却会让这些事情全部在雷狮的认知内。


对于自己的手下究竟是忠于自己还是投靠了其他人,雷狮并不关心,他只需要他们做好自己安排下去的事情,如果敢背叛,就付出性命做代价而已,这是很简单的事情。他唯一在意立场的人早就对他宣誓过忠诚,而据他所知,哪怕是卡米尔成为神官的那天,他也不曾对现在的雷元帅效忠。


帕洛斯和佩利做出着急的样子,却并没有立刻行动,甚至没有真的赶路。帕洛斯很清楚,这两边都是不好惹的人,雷狮每次离开究竟是为了什么他多多少少也知道些,这次带着卡米尔恐怕也并不是想真正离开舰团,既然这样还是给他留出充足的时间比较好,至于元帅那边……


追捕雷元帅最重视也最强大的三儿子总要做足准备的嘛。他眯起眼睛,按住旁边有些狂躁的佩利,打定主意不要急着去抓人。


于是当帕洛斯和佩利带着人赶到的时候,雷狮和卡米尔正在海边架着烧烤架烤鱼烤肉。雷狮心情不错,对帕洛斯这次的识相也比较满意,看到他们还有心情招手让他们一起来吃。


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实际上雷狮并没有苛待手下人的习惯。第三舰队的成员们也早习惯了指挥官的随心所欲,各自找来材料几个一起权当来这里度假,却都识相地没有去打扰那边的雷狮和卡米尔。


“帕洛斯这次倒是做得不错。”雷狮给卡米尔手里又塞了串肉。他们带来的食物自然也被加进里面,反正很快就要回去了,留下回程需要的粮食就可以了。


有雷狮和卡米尔在,第三舰队从来不担心会迷失在宇宙间。


卡米尔倒也不反对,他无比珍惜和雷狮单独相处的时光,却实在跟不上对方的饭量,摇了摇头又把肉串递了回去:“大哥,您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雷狮一怔,好笑地看着卡米尔,故意曲解了他的意思:“之后就回去了,这次跑出来的时间也够长了,我可不想被第二舰队追杀。”


雷元帅手下的舰队们都由他的孩子们来指挥,第二舰队的总指挥官是雷狮的亲姐姐,那位女士向来对自己弟弟也不会手下留情,却又和第一舰队的激进不同,是实打实的攻击性极强的舰队,如果说第一舰队雷狮并没有放在眼里的话,第二舰队的强大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无视的。


卡米尔也想起那位的能力和敢按住雷狮揍的气魄。雷元帅唯一的女儿不但不娇气,还凶得很,哪怕和雷狮关系还不错,揍人的时候可是从来不会手下留情。


但是显然卡米尔想问的并不是这件事,他皱起眉看向雷狮。卡米尔比谁都清楚,雷狮绝不会继承雷王星的星际舰团,这个地方困不住他,他注定是要打破常规前往更广阔的地方的。


只是到那时候,自己究竟……


雷狮似乎看出了卡米尔的思虑,他自己也有自己的打算,只是现在先和卡米尔透露一点也未尝不可。


“我可没准备自己走。”


被太多人追随也并不是雷狮想要的,雷狮是天生的王者,从不会长久屈居人下,他想要的只有最珍贵的那份宝物和最重要的那个人的跟随。


“做好准备吧,卡米尔,下次可就不是来这里玩一趟的事情了。”


帕洛斯和佩利率领第三舰队顺利带回了总指挥官雷狮和神官卡米尔,雷元帅对他们的行动力万分满意,这份愉快却没有持续多久。


没过多久,在雷王星星际舰团的某次高层会议上,左等右等等不来雷狮和卡米尔,雷家二姐已经隐约猜到了什么,唇边偷偷勾起个笑容,迎着兄长的目光越发扩大。


哪怕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看到女儿的笑容,雷元帅也忽然意识到雷狮的叛逃癖恐怕又犯了。他依旧没有当真,让手下人去找帕洛斯和佩利过来,却被告知帕洛斯和佩利也一起消失了。


雷家二姐再也忍不住地爆笑。雷家大哥嫉恨雷狮,他们骨子里有一样的向往,雷狮却能挣脱束缚离开这里。只是他向往自由的同时也向往权利,雷狮不想继承这舰团,他却很想成为真正做主的人。


他的视线看向在场唯一一个竞争者,后者和他不同,对雷狮的行为从来都是欣慰的。如果雷狮没有在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又随手抛下的话,恐怕他也能够像一个真正的兄长一样对雷狮的离开充满愉快吧。


尽管念头各自不同,雷家兄姊的反应却是出奇的一致。


赶紧走吧,臭小子,带着你珍视的人和重要的手下,找你的自由去,别再回来了。


一直板着脸的雷家大哥也终于微不可见地勾起唇角,不理会父亲的气急败坏,不去考虑失去神官之后的舰团将有多少麻烦,雷狮重视卡米尔,他们却不,卡米尔的替代品要多少有多少,雷狮带走了卡米尔,又带走了帕洛斯和佩利,第三舰队哪怕再有新的指挥官也不足为患,新的神官的位置正可以插进自己的人,简直是两全其美。


正当雷家大哥满怀壮志地思考着未来的美妙景象,先前去找雷狮的手下们又奉上几封信件,雷元帅和雷家二姐的上面倒是都老老实实地告别了,雷元帅的那封上甚至还写了一些他们走后舰团后续的安排,看语气估计是卡米尔留下来的。


唯独雷家大哥的那封,雷狮就写了一句话,附上一个快乐又灿烂的笑脸。


“你藏起来的小金库我们也帮你带走了,不用太感谢我。”


果然还是打爆他的头吧。雷家老大面无表情。


END


————————————————————


“大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啦!”


“二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啦!”


“大师兄,二师兄和师父都被妖怪抓走啦!”

评论

热度(3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